吴波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大课

时间: 2023/03/11   作者:朱逸飞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朱逸飞)3月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以《奋力建功新时代 争做强农新青年》为题在学校大礼堂为8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

吴波带领大家回望了学校与党和国家共命运、共成长的发展历程,贯通百廿校史,融汇发展格局,用丰富的实例、精准的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吴波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攻坚克难、创造辉煌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同时,过去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发展赛道持续拓展,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实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一路“狂飙”。

面对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发展形势,吴波指出,要科学认识疫情,以第一责任人的担当守护防疫成果,深刻认识到“中国之制”具有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并没有成为“过去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仍需要继续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加强自身健康管理;要学会独立思考,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提升认知能力。吴波表示,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应当紧跟时代潮流,明确未来方向,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斗争意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深耕湖南农业大学120年的深厚文化底蕴,涵养心系“三农”、情牵“三农”和行为“三农”的赤子情怀,在课堂上、田野里,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用实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