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赴开慧镇调研指导院士农业(组图)

时间: 2023/03/15   作者:裴昌胜      来源:社会服务处、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乡村振兴中心 裴昌胜)3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带领专家团队到长沙县开慧镇调研院士农业。学校社会服务处、长沙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陪同。

 邹学校院士赴开慧镇指导_副本.jpg

调研现场

开慧镇党委书记陈渊智介绍了院士综合服务楼、辣椒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开慧镇将积极推进辣椒培育等四个基地“四地一楼”建设,全力打造开慧种养循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社科院原院长、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朱有志表示,未来将发展好辣椒产业,促进开慧村呈现新的“山乡巨变”。

 邹学校院士赴开慧镇指导2_副本.jpg

交流指导现场

邹学校强调,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发挥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农大使命所在。辣椒作为种植风险低、适合加工、使用功能丰富的作物,在长沙县具有良好的种植基础和加工基础。在开慧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辣椒产业,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可以为群众增收致富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长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建军表示,县委组织部将用心用情做好院士团队服务工作,为院士团队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8月,我校与开慧镇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依托开慧镇农业经营主体,共建邹学校院士创新团队开慧工作室,打造院士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开慧辣椒农业产业园,共同推动落实千亩辣椒生态种植产业,助力我省十大优势特色千亿产业蔬菜产业和“强省会”战略。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