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区部分直属工会主席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图)

时间: 2023/03/16   作者:杜智能      来源: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校工会 杜智能)3月13日下午,长沙地区部分直属工会主席座谈会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候选人刘湘凌,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候选人邓曼,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长沙地区部分直属工会主要负责人出席,湖南省教育工会相关人员,学校各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52dd216f24d215e9e214621c15e1d91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郭慧

校党委书记陈弘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分享了学校近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工会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竭尽所能地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充分激发了全校教职工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刘湘凌充分肯定了基层工会的努力与成绩,并围绕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遇到的重点难题、存在的短板不足与大家深入交流,点问题、拎重点、理思路。工会要充分理解和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大职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根本遵循,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引导教职工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帮助教职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有效促进工会工作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湘凌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工会工作必须持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职工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强化培育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大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力度深度;必须坚持“两个维护”,打牢思想根基,永远沿着党所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勤勉履职,做好各单位帮扶与维权工作;发扬民主管理,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作出贡献;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建好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

各基层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工会建设的工作实绩,分享了特色和亮点,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思想建设、教代会、民主管理、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工会教职工之家,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及部分教职工小家。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