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图)

时间: 2023/03/17   作者:黄沆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黄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16日,学校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院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主持。

 image001_副本.png

会议现场

研工部副部长彭湘奇分享了“尚”文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历程及内涵,并提出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六条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就学位点合格评估、培养过程管理、课程设置、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谢方平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适应研究生教育形势变化,统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二是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统筹规划学位点评估,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四是提升育人能力,建设高素质导师队伍;五是持续增量提质,有效改善研究生生源质量;六是实施分类培养,提升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能力;七是多措并举抓好研究生培养管理;八是严管“出口”,健全高标准质量保障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为做好新学期工作,要聚焦七个“抓手”,即抓好高质量管理队伍建设与业务水平提升;抓好各层面研究生教育政策制度学习;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责任落实;着力打造学院学科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品牌;强化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档案管理;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增强规矩意识;不断扩大对外交流。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