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党课”湖南高校党建主题巡讲活动在我校开讲(组图)

时间: 2023/03/24   作者:朱逸飞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朱逸飞)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培育作用,凝聚起青年师生的奋进力量,3月22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一堂党课”湖南高校党建主题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初,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红色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副馆长张颖受邀授课,与湘农师生们一起回望历史、展望未来,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频频。

张志初 授课现场_副本.jpg

张志初授课现场  陈学文 黄勇 摄

张志初以《高奏新时代激昂的青春乐章》为题,以生动的语言、宏阔的视野、鲜活的史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何为中国共产党精神、共青团的精神,并用“命运的交响”“奋进的交响”“灵魂的交响”“时代的交响”“未来的交响”五个交响曲与师生们一同回顾觉醒年代,体悟百年风雨,总结宝贵经验,共话时代机遇,奋进复兴征程。

张颖 授课现场_副本.jpg

张颖授课现场

张颖以“青春是什么?”“青年要如何做好时代答卷人?”向青年学生发问,通过讲述“毛家三兄弟”“金属物理学家陈能宽”“以青春定格的雷锋”“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巾帼兴粮新农人宁芬芳”四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应当以理想标注青春的高度,以奋斗开拓青春的疆域,以奉献淬炼青春的不凡。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场初心的洗礼、一次深刻的教育。”同学们聆听党课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