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时间: 2023/03/24   作者:杨安明 李佩环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环境与生态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杨安明 环境与生态学院 李佩环3月20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在机电工程学院李超教授和刘天宇博士指导下,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周義豪、向志洁,环境与生态学院曹妍钰、朱嘉禧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蔡文鑫等同学依托机器人工程专业平台资源研制的《“碳”“核”容易——农林有机废弃物甲烷减排核算分析仪》参赛作品,经过网络评审、书面评审、终审展示和公开答辩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

该作品针对畜禽粪污和农业秸秆等有机废弃物,用过程控制拟合算法高精准核算碳减排量,利用生物厌氧发酵原理设计将生物质能转变为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助力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及美丽中国建设。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高规格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83所高校院所提交的1499件参赛作品,参与大学生人数达1万余名。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