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组图)

时间: 2023/03/31   作者:王薇薇 彭晓芳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王薇薇 彭晓芳)3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全国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坚守立德树人一线育人育心,努力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展示出高校辅导员队伍砥砺奋进、初心如磐的精神风貌。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常徕在进行理论宣讲_副本.jpg

常徕在进行理论宣讲

常徕从事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20年,始终保持思想政治教育的激情,积极创新教育方式,用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方式讲授党课。他探索出“艺术思政”新路径,用原创歌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创作思想政治教育歌曲100多首,影响大学生群体超过10万人次,网络传播量近千万。

2021年,常徕创作并演唱说唱音乐专辑《1921—2021》,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的歌曲将党的百年奋斗足迹刻印在学生心中。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徕率先创作了国内高校第一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原创歌曲《绽放绚丽之花》,把宣讲和演唱结合在一起,让学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常徕用原创音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_副本.jpg

常徕用原创音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常徕先后组建了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以及全省辅导员工作团队,在他们的努力下,团队不断涌现出省级“最美辅导员”和年度人物。常徕的学生们也不断绽放光彩,从“全国优秀社团”到“全国优秀班集体”,从“互联网+”全国金奖到国际戏剧节最高大奖,留下的是他和学生们努力的足迹。常徕先后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校级奖励共60余项;2019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1年获湖南省首届“最美辅导员”称号。

20年来,常徕不忘初心,一直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激情,心无旁骛地从事着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以他独特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方式引领和影响着他的学生,成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

谈及获奖感受,常徕说:“现在,我辅导员生涯的下一个二十年已经开始,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做好学生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自己的‘小艺术’,谱写思想政治教育的青春大乐章。”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