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常徕事迹分享会(图)

时间: 2023/04/07   作者:朱逸飞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朱逸飞)近日,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是全国10名获此殊荣的高校辅导员之一,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辅导员的奋进力量,4月6日,学校在修业讲堂举行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常徕事迹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出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姣主持分享会。

会议现场_副本.jpg

分享会现场  彭宇轩  摄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常徕先进事迹视频。

常徕以《小艺术 大思政——对辅导员工作创新路径的探索》为题,为学校全体辅导员分享了他的“艺术思政”育人事迹。他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应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浸入心灵,用“原创音乐”为载体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他用对音乐的兴趣和对教育的热爱所不断尝试和摸索走出来的道路。他认为,“歌红”和“人红”并不重要,“让学生红起来”才是初心,要聚焦在“多讲有意义的道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小艺术”带动“大思政”,引发青年大学生的共鸣,才是“艺术思政”之路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常徕表示,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的称号是对他二十年来扎根学工一线、坚守育人事业的一个肯定,也是对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道路上继续探索的一份激励,更是对他不断创新和改进育人工作的一种鞭策。他希望能与全体辅导员一起共同努力,不断创新思政育人新路径,用富有特色且卓有成效的工作方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吴波对常徕获此殊荣表示衷心祝贺,并用“去追求”“要贴近”“敢遐想”三个关键词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期望。他表示,辅导员要追求专业化、职业化、特色化,把辅导员工作当作毕生的事业和终身的追求,在继承好经验、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挖掘新内涵、谋划新举措、探索新路径;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在生活的细节之处关爱学生,用新颖的教育方式引领学生,使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要敢遐想,让自己成为一棵树,去摇动一片茁壮生长中的树苗,成为一朵云,以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去推动一片云,成为塑造灵魂的工程师。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