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优秀思政工作者潇湘论坛作经验交流(图)

时间: 2023/04/18   作者:侯罗旋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侯罗旋)4月12日至14日,湖南省“为时代育新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潇湘论坛在湘南学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甘文波,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等出席开幕式。

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马若龙 摄

肖凌之向为培育时代新人而辛勤耕耘的广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统筹谋划,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夯实队伍基础,全面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水平四点要求。

王建华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要突出成果导向,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要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强化培育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头脑,持续推进高校思政工作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2022年“芙蓉计划”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负责人——商学院辅导员常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威伟分别就“党课有新声”理论宣讲团队建设、农林院校“书香思政”的思考和探索作主题发言。常徕作为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参加优秀思政工作者经验分享交流。2022年湖南省“最美辅导员”、商学院马若龙等老师作为代表全程参加了论坛各项活动。

本次论坛开展了专题报告会、交流发言、经验分享会、参观学习等多种活动。湖南省2022年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教育部和湖南省高校历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等300余名思政工作者紧扣“为时代育新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互学互鉴促提升。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