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届“劳动教育实践·大学生厨神争霸赛”(组图)

时间: 2023/05/15   作者:罗莎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罗莎)5月12日,学校第二届“劳动教育实践·大学生厨神争霸赛”在东湖食堂三楼华天美食举行。来自各教学学院及留学生的25支代表队共75名同学同场竞技。

 6c9100978d4f1efc49f84b15aeba040_副本.jpg

 266a25ec3b30bc975ee6fd1e2e03542_副本.jpg

比赛现场图

第二届“劳动教育实践·大学生厨神争霸赛”围绕“美好食光”为主题,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道菜式制作,鼓励参赛团队充分利用原材料,合理搭配,并以富有劳动特色的主题呈现。

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踊跃参与。湘菜大师、国家烹饪高级技师、东湖三楼食堂华天美食城负责人郭建军先生为所有参赛队员作了湘菜文化知识及赛前培训。

在比赛过程中,每支代表队的选手们分工合作、各展神通,用蒸、炒、卤、炸等方法,让普通的食材变成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剁椒鱼头、绝代双椒、五谷丰登鱼、天河虾兵……各色菜系令人垂涎欲滴。经校内外专家评审,最终东方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比赛的一等奖。

 _P1A5960_副本.jpg

参赛选手合影

来自加纳的留学生卡莱布同学和托马斯同学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他们开心地表示,“大家因为美食相聚到一起,这样的经历很难忘很难得。”

作为学校2023年“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厨神争霸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创新和团队协作的力量,引导大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理念,培养大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稿人:庹炼)



视频IDhttps://tv.hunau.edu.cn:5566/ThirdPartSearch/FileStream/21024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