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联合开展作物学科青年教师学术交流 助推学科发展(图)

时间: 2023/05/16   作者:吴德志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吴德志)5月11日至13日,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第三届作物学科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隆平楼举行。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三所高校的作物学科70余名青年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探讨学科发展动态。

 微信图片_20230516090730_副本.jpg

学科建设处处长胡德勇主持开幕式,副校长谢方平致欢迎词,农学院院长吴俊介绍了我校作物学科基本情况及代表性成果。科技处处长匡勇,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副院长郭亮,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方磊,农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本届交流会以“‘十四五’学科建设,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包括学术交流和主题教育参观学习两个环节。14位青年学者围绕水稻育性、生长发育及新品种选育、玉米基因组与智能育种、小麦远缘杂交、盐生植物海大麦基因组、油菜基因组与优异种质挖掘、棉花种子发育及耐高温种质创新、作物表型组及生长调控技术等领域交流科研最新进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环节,参会党员一同前往橘子洲头瞻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开展三所高校学院党委联合党日活动,缅怀领袖风采、传承青年使命担当。 

该活动基于三校作物学科深厚的学术历史和合作基础,于2019年8月在浙江大学举办首届学术交流会,2021年4月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第二届。通过搭建跨校交流平台,加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促进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助推三校作物学科发展。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