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元军来校导读《共产党宣言》 引导师生读经典读原著(组图)

时间: 2023/05/26   作者:戴志敏      来源: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共产党宣言》导读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_副本.jpg

讲座现场

本网讯(图书馆 戴志敏)为深入推进“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读经典、读原著,5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姚元军在图书馆大成厅为学校师生作《共产党宣言》导读讲座。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东湖街道合平新村社区党支部党员等300余人参加。

姚云军导读《共产党宣言》_副本.jpg

导师讲解

姚元军从《共产党宣言》的出版和翻译情况,产生的历史背景,恩格斯、列宁对其评价,《共产党宣言》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方面导入讲座,详细解读了七篇序言和四个章节,阐述了党的产生、党的性质、党的理论主张、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强调《共产党宣言》是一部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永葆斗争和革命精神、坚守和秉持人民立场及紧跟时代的与时俱进之作,并提出《共产党宣言》所蕴含的斗争和革命精神永不过时,大学生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

学生积极提问与姚云军交流探讨_副本.jpg

学生互动

互动环节,姚云军与现场观众进行深度交流,阅读推广组委会为学生代表赠送《共产党宣言》一书。师生在活动中共同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追溯《共产党宣言》时代意义,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宣言》重大理论贡献,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以及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