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东湖派出所联合召开反电诈专项工作部署会(图)

时间: 2023/05/29   作者:黄敏      来源:保卫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C7A0083[00-00-07][20230530-11250724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翟崧皓

本网讯(保卫工作部 黄敏)5月29日下午,学校与东湖派出所联合召开反电诈工作部署会,对反电诈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芙蓉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保卫工作部副部长杨彩虹主持会议。

东湖派出所教导员冯日通报了学校二级学院“电诈预警数”相关数据及排名,东湖派出所所长胡宣就学校反电诈工作提出了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普法教育力度、校警合作力度工作建议。

芙蓉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宣讲团祖嘉文讲师从“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平台客服”“虚假征信““售卖、出租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信息”等多方面讲述了现实发生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不同电诈案件受害人的心理特征和心理历程

吴波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息化时代反诈骗工作形势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要严格执行、及时落实反电诈工作各项措施,强化责任和责任追究制,织密反电诈“防护网”;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案示例、以案说法,将反电信诈骗意识深入每一位学生内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反电诈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