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支教学团队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图)

时间: 2023/05/26   作者:易凤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易凤英)5月25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第十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出席指导竞赛,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14名校内外专家及5名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共20个教学团队参加了现场决赛,300余名教师通过现场和线上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_副本.jpg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打破常规,创新采用多方参赛、三方联评的比赛模式,邀请学生担任评审,将学生对课堂设计、课堂教学的评价作为教师教学比赛的重要参考。现场决赛分为文科类、理工类、外语类三个赛场进行,参赛教师备赛充分、富有激情,分别从课程特点出发,巧妙自然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赢得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评委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进行提问并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张立表示,希望广大教师通过竞赛强化课程思政育人意识,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共同营造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共产生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商学院张雅老师团队、景艺学院刘霖老师团队、化材学院王锦老师团队、动医学院柳亦松老师团队、人文与外语学院姜启凡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赛后决定推荐张雅等12个教学团队参加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下一步,学校将聘请专家对这12个教学团队进行培训磨课。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