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2019年实验室管理制度与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 2019/04/28   作者:余政军 李海林      来源:农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余政军 李海林)426日下午,农学院在一教401教室举办了2019年实验室管理制度与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实验室管理员杨柳老师主讲,副院长傅志强主持。院长张海清、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部分实验室负责人、管理人员、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100余人参加培训。

杨柳结合我院实验室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分析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联系实验室发生过的安全隐患,介绍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预防措施。

随后,傅志强分析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加强教育与培训对于切实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认识水平,并树立安全意识、规矩意识、防护意识、环保意识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院在加强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后续工作计划,为师生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积极创造条件。

张海清总结指出,实验室是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平台,是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的主阵地,广大师生都要熟悉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在实验室管理过程中遵规守纪,照章办事,讲纪律、讲规矩,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育人环境。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