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大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图)

时间: 2019/05/16   作者:田燕飞      来源:商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商学院 田燕飞)515日下午,商学院在十教北119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对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现状、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全面汇报。副院长杨亦民提出辅导员要注重对学生材料和校友材料的收集以及动态管理工作等建议。副院长刘纯阳从个人能力提升、责任意识等方面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

最后,李阿利总结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对学生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学院辅导员队伍工作卓有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学院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二是学院辅导员在安全稳定、学生成长等方面付出了努力,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成绩有目共睹;三是辅导员个人职业化发展特色比较明显;四是学生主要负责人工作亲力亲为,起到了传帮带作用。同时,李阿利也指出学院辅导员队伍存在争先创优意识有待加强、业务水平和能力有待提升、工作落实没有完全到位等问题,并对稳定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本领、增强责任和担当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