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作物学学科青年学术交流座谈会(图)

时间: 2019/05/29   作者:郑华斌      来源:农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农学院 郑华斌)为加强作物学学科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作物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夯实学院发展后劲,524日至25日,农学院在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组织召开作物学学科青年学术交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科技处、人事处、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农学院青年教师等60多人参加会议。

24日下午,青年教师一行参观了浏阳教学科研综合基地和沙龙村现代化蔬菜生产基地,与参与“六边”综合实习的2016级本科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25日上午,在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上,9位青年教师分别结合水稻、玉米、油菜等研究对象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相关团队负责人予以点评。与会人员从合作交流、思路拓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25日下午,官春云院士、邹应斌教授、黄璜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体会等就如何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做了典型发言。官春云指出,青年教师做科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三多”——多读书、多实践、多总结;邹应斌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应做到“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有使命感、有协作精神”,“少讲条件、多做事”,才能成长为大家、名师;黄璜提醒青年教师要坚定研究方向,既要紧跟热点,也要注重冷门。科技处处长陈光辉和人事处处长郭时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为青年教师现场答疑。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