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送消防安全意识下基地——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图)

时间: 2019/06/28   作者:张雨薇      来源:农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张雨薇)我校浏阳基地远离校本部,树立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显得格外重要。624日农学院特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宣教部教官刘双泉赴浏阳实习基地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农学院副院长易镇邪及浏阳基地管理人员、实习带队老师和实习学生共计200多人聆听了此次培训讲座。培训讲座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主持。

                         

培训中,刘双泉教官的讲座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共建平安家国》为题,主要围绕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及主要工作、火灾预防、火灾扑救与逃生自救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解,讲座过程中,刘教官不仅从理论上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并且通过演示防烟面具等求生工具使用方法进行操作示范,并为大家列举了近两年发生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实例,强调很多都是因为缺乏相关的消防常识而引发的惨痛悲剧,提醒师生切实增强消防意识,同时演示了灭火器及部分公共消防器材的正确方法。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实习基地师生再次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掌握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预防事故的发生。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