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化材同战“疫”,线上课下云学习——化材学院着力提升学生学习效率、获得感和幸福感(组图)

时间: 2020/03/31   作者:何恩祺 张成蹊      来源:化材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花菜vs番茄”自习活动


“传送门”和“小时小食小拾”活动

本网讯(化材学院 何恩祺 张成蹊)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深入运用新媒体技术,将“停课不停学”进一步拓展为“线上课下云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方向地鼓励学生勤勉学习,进一步改善学院学生学习效率,提高学生学习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春化材同战“疫”,线上课下云学习活动分为“花菜vs番茄”线上自习、“学习传送门”资源推送、“小时小食小拾记”生活实践三部分,互为补充,同步进行。

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番茄Todo软件自习室规划日常学习、以“相互提问、相互鼓舞、相互激励、相互督促”为原则,进行线上讨论交流与学习比拼,激发学生既竞争又合作的共同学习意识,促进学生积极、自主、有效地学习。化材学院团委建立“小花菜疫起学” QQ群,定期发布学习网站链接、学习视频资源合集、趣味防疫视频、专业书籍、专业学习公众号等,拓宽学生知识面,从多方面引导学院学生求知探索,具有十足的趣味性与丰富性。学生还可以通过钉钉软件“小时小食小拾记”圈子,以图片加感受的方式,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所感所知所得,并在同伴的日常里获得灵感与启迪。“小时小食小拾记”,以“小食篇”共享美味,“小时篇”共度好光景,“小拾篇”共同感受学习与生活实践的乐趣。

青春化材同战“疫”,线上课下云学习活动,为学院学生打造了一个广阔、有趣、有效的学习平台,极大提升了学生学习效率以及学习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学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