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发挥优势,精准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组图)

时间: 2020/04/08   作者:石勇 盛晏 李湘新      来源:商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企业调研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 盛晏 李湘新)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商学院积极组织专家、博士团队与政府部门、企业对接,奔赴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献言献策,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走访调研促生产

317日,商学院院长杨亦民、省科技特派员盛晏和博士生王梓龙与株洲市荷塘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当地企业考察和指导果蔬、休闲产业复工复产情况,对荷塘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株洲市都市农业极地、构建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等一系列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株洲市祥和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杨亦民一行考察了公司新建的2000亩标准化果园,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公司种植业的发展规划和休闲产业发展的融合策略,同时还考察了株洲市海润通农林有限公司、湖南耕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株洲民庆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休闲农业项目开发、品牌打造、市场拓展、产品开发与销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企业的休闲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指导。

座谈交流谋发展

324日,院长杨亦民、副院长莫鸣一行8人赴长沙金霞跨境产贸园考察调研并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杨亦民一行先后走访参观园区数字化展厅、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馆等区域,听取园区负责人有关园区规划、建设、运营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湖南嘉德集团副总经理屈文琦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希望双方在跨境产业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杨亦民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情况,指出商学院将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并提出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五方面加强广泛合作,为学院专业大类招生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科学依据;莫鸣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结合双方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商学院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一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实施精准帮扶,科学有序指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