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长江流域大豆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测评会在湖南攸县召开(组图)

时间: 2020/09/04   作者:叶姗      来源:植保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观摩会现场专家组合影

 

测评汇报现场

田间观摩现场

 

本网讯(植保院 叶姗)8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长江流域大豆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 现场观摩和测评会在湖南攸县召开。课题主持人和成员、学校科技处及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测评会。

测评组组长由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刘勇研究员担任,成员有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黄文坤研究员、江苏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魏利辉研究员、湖南省作物研究所李小红研究员、攸县农业农村局李惊雷副局长。

测评组专家一行观摩了湖南省攸县网岭示范基地现场,听取了课题组关于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汇报。课题组紧紧围绕湖南大豆化肥农药减施增效主线,集成了大豆苗期病虫害省力化拌种防控、除草剂混配增效减量、性诱剂诱杀替代等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和磷高效品种推广、秸秆还田等减肥技术,实现了较传统种植模式减少化肥和农药用量30%以上的目标。专家组对项目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尽快形成相应的标准化技术规程,加快技术模式师范推广力度,产生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