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柴素芳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图)

时间: 2020/09/24   作者:刘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柴素芳专题学术讲座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颖)922日上午,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柴素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让思政课实践教学插上艺术翅膀”专题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柴素芳介绍了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的发展历程

她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在微时代下,河北大学把微电影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所形成的“11349”的经验和做法。柴素芳用绘声绘色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思政课实践教学过程中微电影主题的筛选机制、学生意见反馈机制、评选标准设计、微电影教学工作的设想等内容。她认为,高校思政课的微电影教学融入时代新潮流,以短小有趣的故事,用艺术的形式制作微电影,兼顾艺术性和思想性,让大学生当主角,能极大地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激发思政课的活力,从而提高高校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生动精彩的讲解引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的巨大反响,尤其是柴教授对微电影教学改革的热情与付出更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一个思政课教师对学生对教育的热爱与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感谢柴素芳教授与我校分享河北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经验,他指出,讲座让在场师生对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学习典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