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应邀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工程认证报告(组图)

时间: 2020/11/25   作者:张欣欣 王仁赫      来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工程认证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张欣欣 王仁赫)1123日,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应邀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们作工程认证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邓放明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刘静波从把握认证核心理念,理解认证标准内涵,制订合理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专业建设,写好申请书和自评报告,做好进校考察准备工作等6个方面指导学院老师进行专业认证。她指出,进行认证要把握核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以结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并进行持续改进。要面向全体学生,针对实际产出,构建内外循环。要根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制定合理培养方案。她提醒到,认证不代表“一劳永逸”,要以持续改进为保障,建立教学过程质量监制机制,定期开展课程体系设置和课程质量评价,成立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定期开展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刘静波还以其他院校及自己所授课程为例,指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要建立“边学边评”的机制。

我国从2005年开始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现有超过1万个工程教育专业布点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

刘静波现为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2018-2022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等。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