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生成长 促进学院发展——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院领导接待日”(图)

时间: 2021/01/04   作者:欧阳文弢 邹阳      来源:信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院领导接待日现场

本网讯(信科学院 欧阳文弢 邹阳)为畅通院领导与师生的联系渠道,广泛听取师生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1230日晚,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在十三教504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院领导接待日”。学院院长朱幸辉、院党委书记邵华、副院长张林峰、院党委副书记黄正军出席,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邵华围绕“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科学布局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学生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2020年办学情况。

同学们与院领导围绕学风建设、课程实践、后勤保障、宣传引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院如何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这一问题,张林峰表示学院会根据专业性质安排相应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和综合实习,同时,同学们还可以积极加入创新实验室,参加企业实习,积累工作经验;在进一步改善学风建设方面,黄正军指出学院将以“系统推进,突出重点;分层分类,注重帮扶;奖罚并举,全面挂钩”三个层面为指导思想,深入推进《学院全面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总体方案》的实施和落实,希望全体师生共建远离游戏、勤奋学习、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在如何提高学院宣传影响力,提升对外宣传效果的问题上,邵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发现,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信科故事,发出信科声音;二是要把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面对实验室器材老化、损坏的问题,朱幸辉当场表示,学院会向实验中心了解情况,会及时检查、添置、维护实验室设备。

交流期间,院领导对学生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表态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马上研究解决,也希望全院师生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院领导接待日”活动以“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决同学之所需”为宗旨,让学生与院领导实现真正的近距离交流,为维护学生权益、解决学生思想与实际问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有效平台。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