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商学院举行“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时间: 2021/03/24   作者:王雅欣 李佳妮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 (商学院 王雅欣 李佳妮)为深入推进好书共品读,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24日下午,商学院举行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比赛。

比赛中,19级企业管理专业李玲孜分享了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以红船精神为主轴,以牢记使命为主线的著作《红船映初心》,通过电影《建党伟业》的精彩片段展开了该书的篇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涵的伟大革命精神。19级企业管理专业谢雨柔带来的是英国作家迪克·威尔逊的著作《周恩来传》,再现了周总理传奇的一生,分析了他的性格、气质和工作作风,以及他给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19级会计学专业吴紫薇则分享了恢宏而伟大的著作《决战朝鲜》,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命运,通过一大批性格鲜明的人物,多维度视角记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的跌宕起伏。19级会计学专业罗文婷同学推荐了在国际大背景下描绘的著作《浴血荣光》,分享了第一代中共领导人如何探索革命救国之路,如何排除一切困难在逆境中壮大。

分享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刘纯阳进行点评总结,他强调,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学生真正进步的源泉,要像周总理那样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追随红色精神,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要让党史激励大家奋发向上,汲取奋进的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