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食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会议(图)

时间: 2021/04/01   作者:黄也      来源:食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食科学院 黄也)3月30日上午,食科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昌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员集中观看了由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主讲的《一堂好课—--百年辉煌》。他以自己和基辛格的趣味故事开讲,重点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 两个方面,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热血事迹、中国工业实力和制造力的发展、中国社会的极大发展,以及中国军队对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维护等,讲述了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一堂好课》让全体党员热血沸腾,更加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改变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

王永昌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四个目标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不可分割的。明理居于首位,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学史明理”这一专题,就是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理想信念、砥砺精神品格、凝聚发展力量。他要求全体共产党员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坚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