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精工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组图)

时间: 2021/06/18   作者:莫小朋 龙腾芳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96级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万爱军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莫小朋 龙腾芳)“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学院学生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6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以“致力精益求精,弘扬劳模精神”为主题的精工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96级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万爱军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党委副书记龙小军、副院长蒋蘋出席,各年级辅导员、师生代表共150余人聆听。

万爱军表示,同学们要认识到“真诚努力”在人生每一个阶段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学无止境”是人生主旋律的道理。只要自己肯学、肯钻、肯发狠,无论在哪里,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均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万爱军通过讲述从自己少不更事的幼年趣事到参加工作后的职场经历,鼓励同学们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真诚努力的对待生活。他表示,在工作中要“吃得苦、耐得劳、霸得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有比别人更多的收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一番事业。在场学生深受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学长笃志笃行的高尚品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授艺传技的无私情怀,以此激励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奋勇担当,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建功立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