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公开课教学活动(图)

时间: 2021/06/18   作者:周湛      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观赏植物栽培学》公开课

本网讯(园艺学院 周湛)近期,园艺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赏园艺系青年教师陈海霞副教授、茶学系青年教师蔡淑娴副教授分别主讲,学院教师积极参加

陈海霞老师为2018级园艺专业的学生讲授《观赏植物栽培学》课程。课程以观赏植物十大花卉中的菊花为专题,从菊花在园林设计中的应用和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引出本节课教学内容,重点讲授了菊花花型分类、艺菊分类和不同菊花的栽培技术。

蔡淑娴老师为2020级茶学专业的学生讲授《茶与健康》课程。蔡老师引导学生进行了体质测试实践,以分析学生的体质测试结果,找出不同人群的体质差异为切入点。引出不同体质的人如何通过健康饮茶来调节体质。重点讲授了不同品类茶的特质、功效和对人体健康的作用。

在公开课教学研讨环节,参加公开课的教师对授课老师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陈海霞老师的课程PPT精美,吸引学生注意力,花材的广泛运用能引起学生对专业前景的思考。蔡淑娴老师将饮茶与中医相结合,以不同体质为例,生动有趣的引导学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护身体健康,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

学院副院长马先锋表示,学院积极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和双一流课程,希望年轻教师更加积极钻研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学生对课程、对专业的兴趣;通过公开课及课后研讨的方式,了解自己授课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教师间相互学习,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