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组图)

时间: 2022/06/30   作者:潘浪      来源:植保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会议现场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刘燕娟 摄

本网讯(植保学院 潘浪)6月28日,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学校召开。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郑传临,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谭新球以及学校科技处、植物保护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获得者潘浪、杂草生物学及防控团队成员等出席。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主持会议。

段美娟表示,感谢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对我校青年人才的支持,感谢柏连阳院士的精心指导,祝贺潘浪获得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希望潘浪戒骄戒躁、开拓创新、不负所托。

郑传临介绍了中国科协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说了青年人才遴选程序、培育办法、考核指标以及项目经费的管理要求。他强调,青年人才要将科学研究面向科技前沿、不断创新,面向社会所需、服务社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难题,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服务。希望依托中国科协“青托”项目,促进植保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引导和带动青年人才投身并热爱植保事业。

合影_副本.jpg

合影

潘浪进行了项目开题报告,着重介绍了前期的研究工作、下一步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指导小组的导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被托举人研究的主题和方法,就如何发掘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青托项目的作用,如何找准学科重心,开拓科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柏连阳表示,"青托"项目的平台好,层次高,对人才的培养、发掘有重大意义。他强调,青托人才要敢于创新,要以科学的精神,戒除浮躁,扎扎实实地做好科研工作,为争取今后有更大的突破,取得原创性、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