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在赫山区开展南方水稻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与座谈(组图)

时间: 2022/06/30   作者:施婉菊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630150707_副本.jpg

参会人员合影 徐华勤 任毛飞 摄

本网讯(农学院 施婉菊)6月29日,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长江中游稻区高产栽培与秸秆综合利用岗位专家、农学院唐启源教授团队根据地方政府与企业的需要,召集我校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以及中国水稻研究所等从事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研发的相关团队,赴益阳市赫山区开展了南方水稻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交流与技术需求对接。会议在湖南江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副校长吴波,益阳赫山区政府及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赫山区从事秸秆利用的新型经营主体应邀出席。

在参观了江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秸秆利用相关设施与车间之后,赫山区副区长蔡丽环与吴波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上,张嘉超教授、周智教授、向佐湘教授、朱春权副研究员、魏仲珊研究员和陈东副教授等分别就各自团队在水稻秸秆高值化利用、热化学转化的农业秸秆资源化利用、以农林废弃物为基质的无土草毯开发、秸秆基水稻育秧基质研制、洞庭湖区牧草与秸秆综合利用、水稻型粗饲料提质加工利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技术作了专题报告。在产需对接环节,各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瓶颈和技术需求,专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达成了下一步的合作共识。

微信图片_20220630150800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唐启源希望学校各团队紧密合作,一方面要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忧排难,争取在秸秆综合高效利用与产业化方面取得科技支撑、效益优先的实用成果,提升湖南水稻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为南方水稻秸秆综合利用提供“湖南样板”;另一方面,从稻田生态环境改善、秸秆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推进我校作物学一级学科发展,同时带动相关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与会领导专家表示,为切实推进长江中游稻区水稻秸秆综合利用,助力国家落实“双碳”目标,学校推动秸秆高质高效利用和产业化的相关合作,也将成为我校作物学科引领生态学、化学与材料学、畜牧学等加强学科交叉、合作交流的成功典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