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学院团队为骨干组织编写的《湖南省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2021)》发布(图)

时间: 2022/07/02   作者:石勇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湖南省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2021)》封面_副本.jpg 

《湖南省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2021)》封面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近年来,我省农产品出口额逐年增长,增长率在全国排名靠前,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落实推进开放强农行动要求,进一步发挥农业大省的既有优势、聚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助力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我省首部《湖南省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已于日前公开出版。该书基于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战略背景,从多个角度对湖南省农产品贸易展开研究,以期为推进湖南省农产品进出口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参考。

《湖南省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2021)》由湖南省农业对外合作中心编著,以我校商学院胡梅梅副教授团队为骨干组织编写,是团队承担社会服务功能、致力于解决经济社会领域实际问题的重要成果。

该报告介绍了湖南省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和农产品贸易基本形势,从产品、地区、贸易伙伴层面进行细致的数据展示和分析,对比了兄弟省份的各方面情况;分析了湖南省农产品的优势与潜力、进口增长的背景、现存的问题。可为政府部门提供相关决策参考,也可为研究机构、相关企业、科研工作者作为应用参考。

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长沙海关,学校社科处、商学院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根据既有计划,《湖南省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2022)》的相关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