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赴郴州资兴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业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7/20   作者:罗璋美惠      来源:动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动科学院 罗璋美惠)为培养青年自主创新能力,积极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要求,帮助学生了解农业创业实际情况,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相结合,6月28日至7月13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赴郴州资兴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服务团项目旨在充分依托大赛平台,深入对接当地项目将创新创业与精准扶贫工程相结合,不断促进项目成果落地。此次项目实践团动科学院向建国教授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副院长李德亮刘小燕教授、李华副教授项目成员共同参加

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深入了解当地的养殖品种、养殖规模及现代化水产养殖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现状,参观学习了东江湖渔业资源开发、水产品精深加工和生态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以资兴市水产良种场为种业发展基点,实践团与技术人员举行座谈会与当地养殖户交流,了解到当前良种场繁育的已有种类和迫切需要解决的育种技术难题,并从资源保护、品种培育和发展模式等方面给出建议。向建国表示,应尽快建立科技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资兴市水产良种场自身的价值,健全良种场对地区和社会服务功能,助推资兴市水产养殖种业振兴。

实践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把自己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当中,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