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足迹 颂党恩——学校开展研究生红色毅行活动(组图)

时间: 2021/04/30   作者:龙煜      来源: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陈弘作动员讲话

 

陈弘与学生一起徒步毅行

 

    

研究生毅行队伍

本网讯(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龙煜)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携着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4月29日,湖南农业大学开展研究生“寻足迹,颂党恩”红色毅行活动,来自19个学院的350余名师生一同开启红色之旅,赓续红色精神。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做动员讲话,希望大家通过徒步毅行的方式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志,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充分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随着一声出发令,浩浩汤汤的毅行队伍从修业学堂出发,途径浏阳河风光带,寻迹而往,前往许光达将军故居。一路上,队伍井然有序、匀速行进,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九霄,一面面精心设计的旗帜迎风飘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加毅行的有来自各学院的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师生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行进途中,通过“你问我答”党史知识竞答,一起学习党史,心中信仰更加坚定;用手机播放着革命歌曲,一边歌唱,一边前行,脚步更加奋进有力;导师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革命的悲壮与艰辛,心中为之动容。烈日下,13公里的路程,研究生们咬紧牙关,对自己说“我能行!”,像许光达将军千里寻党一样,像红军长征一样,克服重重困难,攻克各个关卡,向终点奔赴而去,向革命先烈致敬。

在许光达纪念馆内,大家观看了与许光达同志相关的生平事迹照片、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感受着开国大将的英雄气节。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开启了那一段令人难忘的红色记忆。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再一次庄严宣誓,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一字一句,铿锵恢弘,神圣豪迈。

为筹备此次红色毅行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前后5次实地考察路线,做好路线规划,选拔优秀向导志愿者进行交通引导,沿途设置补给站准备水、创可贴、生理盐水等物品,并做好矿泉水瓶、纸张等垃圾的回收。毅行途中,学校保卫处、校医院以及东湖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随行,做好安全引导和医疗救护,为此次红色毅行提供贴心“绿色”服务。

一段13公里的红色旅程,一场350余人的红色毅行,这是一次身体上的远足,也是一次意志上的磨炼,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我校研究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寻足迹、颂党恩”,重温红色百年光辉历程,补充精神养分,用青春的脚步感受党的艰辛革命历程,用毅行的汗水迎接党的一百岁华诞,用坚实的脚步和顽强的毅力走向未来奋斗之路。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