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三期开讲(图)

时间: 2021/05/13   作者:肖霖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培训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肖霖予)5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三期在八教学海厅开讲。本期培训由湖南信息学院李翠老师主讲,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映胜教授担任研讨主持人,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参训教师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近200人参加学习。

李翠老师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本次课堂培训以《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全球化》为题。李翠通过分析反全球化思想阐述经济全球化的内涵及影响,运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解构经济全球化的二重性,将经济全球化、抗击新冠疫情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关键词有机串联,逻辑清晰、案例丰富。

课后,参训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评课研讨,同学们表示,李翠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语言生动,理论联系国内外时政,大家都有满满的获得感。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引经据典、架构新颖、在时政案例中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层层深入、设计巧妙,做到了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肖映胜教授点评指出,本堂课做到了做到科学性与思想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学理性与政治性的统一,希望参训教师能有所启发,在教学工作中强化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统一,强化学术性、指导性和开拓性,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