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图)

时间: 2021/06/01   作者:周亮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组织部 周亮)5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长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作专题报告,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吕志主持。

王健以党的历史为主线,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伟大业绩。接着,他重点从“党的领导是决定因素、道路正确是关键支撑、理论科学是思想根源、制度优越是根本保障、文化深厚是精神之源、人民奋斗是根本力量”六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是历史合力作用的结果,它集党的坚强领导、道路正确、理论科学、制度优越、文化先进、人民奋斗于一体并“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种合力浑然天成、有机协调,共同滋养、培育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朵“绚烂之花”。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强,视野宏阔,对我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理论价值及实践意义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后,机关各党支部将围绕此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专题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