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中华复兴之教育与信仰根基”报告(组图)

时间: 2021/06/19   作者:庹炼 凌露      来源: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报告会现场
 

郑强教授作专题报告 李晗枫 摄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凌露)6月17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应邀来校,用其“强哥风格”的演讲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中华复兴之教育与信仰根基”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报告会。大礼堂座无虚席,楼上楼下过道里挤满了师生。134次掌声迭起,激情澎湃的“郑能量”引发全场千余名师生对“教育与信仰”的共鸣与深思。

郑强从“大学的事”“大家的事”“大国的事”三个维度,用生动语言讲中国故事,用感人话语讲中国人物,提出了“四大叩问”和18条“强哥观点”,鲜明回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基在教育,在信仰。

郑强认为,教育本质上是培养人的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要从小培养孩子坚忍不拔的毅力与高尚纯洁的灵魂,这才是真正的教育之道。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盲从、不攀附、独立判断,具备愈挫愈奋、愈挫愈勇的能力和品格。

郑强强调,国人必须知本国之历史,党员必须知本党之历史。他以百年党史中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为例,向大家讲诉了革命先烈赵一曼、江姐、杨靖宇,人民科学家袁隆平、程开甲、林俊德等英雄模范的事迹。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青年大学生要学会深度思维,判明是非,敬畏历史,敬畏先人。作为中国人,应真正懂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立中国、强中国。

在讲座中,郑强用百年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迁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情况,有力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陈弘表示,在这场既让人热血沸腾又令人深思的报告中,我们能深刻感受到为党的事业、为国家民族、为人民幸福奋斗奉献的胸怀格局、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希望大家在听了郑强教授的报告后,进一步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做一个讲正气、有骨气、有底气、接地气、充满朝气,能扛起民族复兴之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礼堂座无虚席,现场掌声迭起

 

强哥备受追捧,同学们涌上讲台与郑强教授、陈弘书记和刘仲华院士合影

三个多小时的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郑强教授的讲座思想深刻,精彩纷呈,是一次坚定信仰、立根固本的心灵洗礼。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