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学党史牢记使命,辩真理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第十八届“舌战浏阳河”辩论决赛(组图)

时间: 2021/06/22   作者:陈靖涵      来源: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决赛现场

  

颁奖典礼

本网讯(校团委 陈靖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向新时代砥砺奋进。学校团委从3月至6月举行了“学党史牢记使命,辩真理奋进新征程”主题辩论赛。

6月17日晚,辩论赛决赛在学海厅举行,研究生院代表队和东方科技学院代表队入围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米正华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光敏、校团委副书记李姣担任决赛评委。决赛中,双方辩手围绕“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重在明理还是力行”进行了激烈而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从定义界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的相关理论依据、关键词解读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立论,经过质询、驳论、对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的激烈交锋,最终研究生院代表队荣获冠军,东方科技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同时,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

本次辩论赛为期三个月,分学院选拔赛、校级预选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六个阶段进行,22支辩论队近320名辩手和5000余学生参与其中。最终,东方科技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和教育学院五个学院荣获“最佳风采奖”先进集体,研究生院叶孟柯、东方科技学院黄嘉彦荣获“最佳辩手”,植物保护学院张汶锥等十位同学荣获“十佳辩手”,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赵岳等十九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