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草业科学系建系20周年学术研讨会(组图)

时间: 2021/06/23   作者:徐倩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师尚礼教授作大会报告

 

韩烈保教授作大会报告


桂金山教授作大会报告

本网讯(农学院 徐倩)61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建系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韩烈保教授和浙江农林大学桂金山教授受邀作会议报告。草业系全体师生以及农学院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会议,共庆我校草业科学系成立20周年。农学院院长唐文帮主持。

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在致辞中介绍了草业科学系的建系历史和基本情况,向给予草业系支持和帮助的专家、校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草学学科带头人张志飞教授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汇报了学科20年来的发展成果。

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分享了“紫花苜蓿根芽发育与越冬的细胞学机制”的研究进展,并作 “草学创新驱动与草业发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主题报告。北京林业大学韩烈保教授汇报了 “运动场植丝式混合草坪关键技术”的最新进展,引发了师生的探讨。我校草业系校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农林大学桂金山教授就“木质素合成调控与林木环境适应机制研究”作分享,以自己的科研经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草业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领衔人揭雨成教授汇报了生态草资源学研究团队在“饲纤兼用苎麻和饲草种养结合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