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千秋伟业还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组图)

时间: 2021/07/01   作者:庹炼 王薇薇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修业讲堂主会场

修业讲堂主会场

园艺学院分会场

水土学院分会场

商学院分会场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 王薇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满怀激情,分别在修业学堂主会场、25个分会场,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以坚持真理、践行初心、不怕牺牲、不负人民的奋斗精神,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涉农高校,应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回望百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老百姓幸福的生活。展望百年,也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切实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现代农业人才。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和带动作用,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研究,接力攻克农业领域“卡脖子”问题,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说,要深化对政治大局的精准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指示要求在农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农大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赓续红色血脉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我这辈子大部分时间都在跟农业、农民打交道,为祖国献‘食油’,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出生于1938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学院教授官春云经历过抗战时期的颠沛流离,也经历过吃油都很奢侈的经济最困难时期。他说,只有把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的事业和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才有宏大的奋斗目标,才有永恒的动力,才能取得丰硕成果。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为“三农”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印遇龙回顾了上世纪50年代自身的贫苦生活,而今,在党的领导下,畜牧业已有飞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从追求吃饱的目标发展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盛世华诞,作为畜牧人,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攻坚克难,突破“卡脖子”问题,把优质肉产品奉献给全国人民。

“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倍感鼓舞。未来,我将坚定信念,持续创新,为中国茶香满全球而不懈努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学院教授刘仲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表示,教书育人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我们都要坚持把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需求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从产业中寻找科学与技术问题,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型专业技术人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永葆初心强党性 勇担使命重实干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奇迹世界惊殊。天安门广场隆重而盛大的庆典,骄傲、幸福、自信和力量把全国人民激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说。经济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服务“三农”的践行者、乡村振兴的探路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人才,在赓续前行中勇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团结拼搏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信科学院党委书记邵华表示,身为一名农业高校基层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将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责任担当,进一步扛牢学院办学治院、管党治党、育人育才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强农兴农使命;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支撑作用,主动加大与传统优势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重点聚焦湖南数字乡村和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为学校全面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信科智慧和力量。

水土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始终坚持教学型学院的办学定位,坚持开展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目标定位,坚持学院办大学的发展定位,按照“强基础、扩规模、提实力”的发展思路,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实行“取长补短、扬长避短”的差异化发展路径,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展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担当作为。

百年风华正茂 我辈接续努力

化材学院教师周智说,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节点,我们更加应该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做一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合格共产党员,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农学院教师张志飞表示,一百年前,无数革命先烈和前辈风雨兼程,奋斗不息,创造了人类发展史的奇迹;一百年后,作为农业教育工作者,我们面对复杂的国际粮食安全问题,更具挑战性的科研压力,我们要坚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信念,发挥自身在农业科研领域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商学院教师张雅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学生心中深埋红色的种子,帮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在教育战线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用责任和担当为党的百年华诞续写崭新的篇章!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威伟说,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生而有幸,在这个伟大的、恢宏的史诗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有荣焉!

“百年风华正茂,我辈接续努力。”东方科技学院教师常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我们应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血脉之中,砥砺自强、勇担重任,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青春逢盛世 奋斗当其时

“所有美好,皆因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建天地,干实事,攻克了一个个堡垒,解决了一个个艰难困苦,从胜利走向胜利。”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黄佳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以远大理想引领青春航向;要激发学生奋斗之志,用奋斗担当书写青春华章;要鼓舞学生汲取前行之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

“天安门广场上红旗飘扬,每个人心中都对那一抹红色怀着深切炙热的感情。我是如此骄傲,在千禧之年出生,有幸见证祖国愈发强盛的二十年。”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徐婧婷说。百年前,青年扛得起重活,拿得起枪炮,用热血和生命书写爱国的篇章。百年后,生活在国泰民安时代的我们,一腔热血依旧,一心爱国不改。希望我们青年学子们的点滴努力叠加,能够为祖国的未来添上一束光,成为此后照亮世界的炬火。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公管法学院学生王敏姣表示,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更应该投身乡村振兴的强国伟业与民族复兴的时代大潮,铭记先辈奋斗历史,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学好专业知识,扎根“三农”,服务“三农”。

“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强国有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译文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农大学子,我们要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