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组图)

时间: 2021/07/01   作者:余婷婷 盛逸伦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  学生记者 盛逸伦)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71日清晨,濛濛细雨中,随着三声强劲有力的呐喊,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广场在数百面党旗的挥舞下,成为一片红色“海洋”。

天亮时分,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率全体校领导领导和师生代表早早地来到修业广场,伫立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等待着升旗仪式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学生纠察队国旗班出旗

六时二十分整,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学生纠察队国旗班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国旗缓缓步入升旗台。

“升国旗!”坚实有力的臂膀,抛出鲜艳的旗帜,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深情注目,场面庄严肃穆,气势振奋人心。

 

 全体师生齐声诵读《共产党宣言》

《共产党宣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开辟了人类思想的新纪元,是共产党人的“正气歌”。升旗仪式后,在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的领诵下,全体师生齐声诵读《共产党宣言》。

 

 挥舞红旗献礼建党100周年

“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诵读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广场周围学生公寓的同学也纷纷加入了诵读的队伍,在宿舍窗口挥舞起党旗、国旗,高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学生合唱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一首诞生于烽火硝烟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唱了近八十年,常唱唱新,永不过时。学生合唱团用经典曲目唱响了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最强音。

 

 全体师生放声齐唱《国际歌》

仪式最后,全场师生放声齐唱《国际歌》,雄浑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表达了全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拥护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