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立率队赴益阳、常德和岳阳开拓就业市场(组图)

时间: 2021/08/02   作者:凌露      来源:校就创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考察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考察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本网讯(校就创中心 凌露)726日至28日,学校副校长张立一行7人赴益阳、常德和岳阳等地进行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经济学院、资环学院、食科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信科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校就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与。

开拓小组先后对益阳市鸿福三益粮食有限公司、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益阳科技工程学校、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淳湘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与我校在用人单位工作的毕业校友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毕业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基层企业急需大量人才,目前很多基层企业正处于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无论科技兴农、发展智慧农业,还是乡村振兴,都需要大量农业院校大学毕业生回到基层去建功立业。湖南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副总刘杏益、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德华和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罗明亮等人纷纷表示。

在参观座谈调研中,张立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以及毕业生生源等基本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商讨教学实习基地、就业创业基地挂牌等事宜。

张立表示,湖南农大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广大农村基层一线奉献青春才干和力量,并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积极担当作为。她期待基层用人单位与学校在教学实习、校企订单式培养、产学研结合、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建立更深入密切的合作关系。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汤瑞祥,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湖南省政协岳阳市副主席秧励等当地领导接待了开拓组一行,并表示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给予支持。此行还看望了包括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斯勇等在内的三地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

在此次走访考察中,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共收集到各单位岗位人才需求达40人以上。

据悉,本次校就创中心共安排了四条市场开拓线路,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云贵川三条线路将在暑假期间陆续进行。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