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生春率队赴那光村对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组图)

时间: 2021/08/01   作者:蒋廷杰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合影

本网讯(纪检监察室 蒋廷杰)72627日,纪委书记凌生春率队赴学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考察,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室、审计处有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凌生春一行先后考察了那光村村部、黄金茶产业基地、路灯安装施工现场,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和项目实施情况,并走访慰问了患病贫困家庭。

走访慰问患病贫困家庭

在村部,凌生春听取了学校驻那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支部书记彭可为关于那光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队员们敢于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对工作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地做好那光村乡村振兴规划。把当前工作计划和长远规划相融合,聚焦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制定工作计划,逐年实施;二是要整合资源、储备项目,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用好学校的人才和技术资源,开拓市场经营渠道,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夯实集体经济发展基础;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廉洁高效工作。充分发挥村委会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村民清廉高效工作,奋力谱写好那光村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

随后,凌生春一行来到学校20192020年精准脱贫对口帮扶的花垣县望高村,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查阅扶贫台账等方式,对实施项目效果和工作队的工作作风进行了“回头看”。

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加强对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项目资金使用和工程项目实施,产业帮扶效果、工作作风等,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