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报送的《中非可可全产业链合作案例》入选第二届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

时间: 2021/09/13   作者:文春晖      来源: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文春晖)9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本届中非合作案例共收集到24个省区市报送的185个案例方案,覆盖41个非洲国家、8大经贸领域。我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报送的《中非可可全产业链合作案例》经初审、专家评审、终审三个环节,最终从案例方案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并将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以主题展览的形式向全球推介。

可可既是巧克力与冰淇淋的主要原料,也可与其他原材料结合制成日化用品和保健品,还可以生产可可油、可可粉冲剂等,具有相当高的食用与保健价值,是中国消费市场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推动可可精深加工和产学研全产业链合作从根本上改变世界可可贸易格局,有利于国家外交和中非合作“八项行动”战略实现,是湖南推动“三高四新”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和湖南农业“走出去”的重要抓手。

我校申报的《中非可可全产业链合作案例》,以可可营销中心、非洲特色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国际产业创新平台、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四轮驱动可可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在迅速打开可可中国市场、提升可可产业发展强度、增进中非政治互信、推动产学研良性循环等方面形成了地方对非合作的“湖南案例”,为实现非洲产业增收,减少当地贫困、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样板。

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将在学校和经济学院对非合作大战略指导下,将我校科研团队、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深度融入中非产业合作,加强农业技术应用开发和成果转化,整合行业、企业、高校、政府、外交等资源,以“搭建大平台、申报大项目、培育大专家、凝练大成果”为建设目标,探索了新农科建设方向,在探索地方对非农业合作的“湖南模式”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湖南开放崛起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湖南农业“走出去”和承担现代农业引擎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农大新篇章。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