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为“新”而动——学校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组图)

时间: 2021/09/23   作者:范颖平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2021级研究生迎新报到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现场检查

 

曹福祥副校长深入寝室看望2021级研究生

 

研究生积极投入迎新志愿服务

 

2021级研究生领取新生礼包  谭铮  

本网讯(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范颖平)9月22日,学校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西校门14教学楼前坪全面开展。来自21个学院的2200余名研究生新生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带着对学术的孜孜追求走进了湖南农业大学校园。

上下同心协力,迎新工作有准备

为了更加高效、有序、便捷地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新”而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报到场地布置、网络服务、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志愿者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积极配合,逐一落实各项具体细节,确保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高效完成。暑假期间,为给2021级研究生新生创造优良、舒适的寝室环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各学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校腾出的17套周转房全部由在籍研究生党员、干部与积极分子入住。为保证周转房入住环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战酷暑、抢进度,积极开展宿舍维修改造,改善学生住宿环境。

上午7点,工作人员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信息录入、材料领取、咨询服务,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贴心的服务迎接着2021级研究生,无一不体现着学校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和服务学生的宗旨。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在报到现场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亲切寄语2021级研究生。副校长曹福祥前往研究生宿舍走访,询问研究生住宿基本情况,督促继续改进和优化宿舍环境,为研究生开启新的校园生活提供保障。

志愿服务不停歇,迎新报到有温情

学校在北门、东门以及集中报到点设置了志愿服务点,研究生志愿者们化身校园向导,为新生们搬运行李、指导报到流程,解答各项咨询等。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使新生一入校便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温暖。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快速完成报到手续、轻松入住宿舍,学校专门准备了3辆迎新服务车,持续为研究生服务。现场还准备了防暑药品以及创可贴、消毒液等医药和防疫物品,为迎新工作提供医疗保障。

新生礼包揽怀中,迎新报到有情怀

学校为全体2021级研究生准备了专属大礼包,内含定制的研究生文化衫、校徽、校园景点明信片等礼品,打开大礼包,同学们即可一睹学校的美景,感受湘农文化深厚的底蕴,拥有这份专属于研究生的情怀。

信息化管理水平高,迎新报到有效率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校前已通过“智慧湘农”完成了预报到,迎新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数据更加准确,新生得以系统管理,为后续日常统筹管理和安排奠定了基础。在迎新现场的电子显示屏上,实时播放着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精确统计报到人数,精准把握迎新动态。

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精细化的信息管理,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湖南农业大学这个平台,传承 “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潜心科研,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韶华。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