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新 后勤先行——多图直击2021后勤迎新工作(组图)

时间: 2021/09/24   作者:蔡畅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金秋九月,新生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从五湖四海汇聚星城来到百年农大。为了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后勤保障中心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部署,科学统筹,积极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为新生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迎新期间,后勤保障中心在全校辖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迎新标语,并全面更新学生园区、住宅小区的宣传栏。

一路同“行”  平安有我


安排摆渡车

迎新期间,后勤保障中心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合理调配运力,调派精兵强将,安排车辆在火车站、高铁站接送新生及家长。从9月17日早上5点至晚上8点,16台车辆累计出车65趟,接送新生及家长约325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季与以往不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报到当天,新生家长及车辆禁止进入校园。为此,后勤保障中心贴心地为新生们安排了两台摆渡车,专用于新生与行李转运。

“寓”你相遇  安心入住


宿管服务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加暖心周到的住宿服务,后勤宿管人员的迎新准备工作早在开学前便已陆续展开。如:完成近6000张直饮水卡的预开充值;21个院系所有新生门禁、门锁授权共5597张;联合维修部对寝室设施设备再次进行检修,对所有新生寝室卫生再次清扫;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对宿舍园区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将5241套新生床上用品摆放到新生床位,免除了新生报到时奔波劳累之苦;迎新期间,园区门卫人员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闲杂人等,确保园区安全;楼栋门卫细心核对新生信息并发放寝室钥匙,提供园区生活服务信息咨询、免费饮水、行李寄存、休息座位等服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至晚上10点,始终坚守岗位,热情周到地为同学们提供购水、住宿管理、信息咨询等服务。

入校第一餐  暖心又暖胃


餐饮保障

今年的迎新季,各园区学生食堂的变化之大可谓历年之最。为了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丰泽食堂1楼、芷兰二食堂1楼,金岸食堂1楼和2楼均在暑假期间完成了全面的提质改造;同时,还新增了芷兰餐饮楼3楼和丰泽简餐厅2个新食堂,餐厅的就餐环境焕然一新。

为了让新生能随时吃上热饭热菜,所有学生食堂迎新期间均延长了服务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营业,随时满足新生的就餐需求。在菜肴品种方面,食堂注重保障营养搭配的同时,还不断丰富品种,推出了套餐、称重自选、轻食以及特色小吃等,为新生们提供了味道可口、品种丰富、分量充足、价格实惠的饭菜。应对高温天气,各食堂还全天开放空调,提供免费汤饮等,供新生及家长消暑解渴。

你的健康  由我守护


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后勤保障中心一方面提前落实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认真做好了观察点的保洁消毒,以及87名隔离学生的入住登记、餐饮保障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另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定时对校园北大门、西大门和修业广场迎新点以及各学生宿舍园区、教学楼、红旗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杀。

在迎新现场,校医院还派出医护人员,全天候值守在北大门、西大门和修业广场迎新点,及时处理新生及家长出现的高温、中暑、晕厥等突发情况,为新生健康保驾护航。

阳光纤检  质量把关


阳光纤检

暑假期间,后勤保障中心配合学校完成了新生床上用品及军训服的招标采购、厂家考察,以及产品抽检、验收及打包工作。

在迎新现场,中心邀请省纤检局工作人员对新生自带的床上用品进行免费检测,一旦发现“黑心棉”立即予以收缴,有效杜绝“黑心棉”流入学生寝室。此外,学校还开设了贫困学子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为贫困新生赠送床上用60套。

校园环境  一见倾“新”


校园公共设施维护

校园环境关系着新生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为此,后勤保障中心自暑假便对校园主干道的地砖等设施、校园路灯,以及寝室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对校园内各花坛开展了花卉更换工作。

迎新前夕,电工师傅加班加点做好了新生报到点临时用电设施的布置工作,共牵拉临时供电线路1030米,安装电源插座40个、灯泡63盏。

绿化、宿管、物业等部门的保洁人员对责任区域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进一步加强对修业广场、九教等迎新点及景观的巡查力度与绿化维护,及时清理杂物、垃圾等,积极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让广大新生从入学第一天就爱上美丽的校园。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