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经贸研究院正式成立 校党委书记陈弘参加揭牌仪式(图)

时间: 2021/09/26   作者:周琼      来源: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揭牌仪式现场

本网讯(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周琼9月25日下午,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发布会暨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华雅国际大酒店湖南厅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国际交流处处长岳好平和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执行副主任文春晖应邀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商务部西亚非洲司、浙江省商务厅、山东省商务厅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入选企业湖南对非合作重点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代表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对非研究机构代表参会,旨在通过发布方案集和经贸关系报告促进相关部门和社会对中非经贸关系和相关实践的理解和认识。会上正式宣布成立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陈弘参与了中非经贸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此外,《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非经贸关系报告(2021)》进行了首发。我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撰写的《中非可可全产业链合作案例》入选《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可可产业将严格按照“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的原则,展示了以产业促进的中非产业合作新方向,这为中国国际可可产业创新平台落户湖南农业大学,马里共和国和马达加斯加农业产学研促进基地以及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落地我校夯实了基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