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仲华院士与青年学子共话“秋日私语”——园艺学院召开2019级专升本学生、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师生见面会(组图)

时间: 2021/10/14   作者:文芳 周星      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园艺学院 文芳 周星)1010日,学校大礼堂人头攒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教授在此与园艺学院2019级专升本学生、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共567名新同学共话“秋日私语”。园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见面会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主持。

七十余载弦歌不辍,七十余载薪火相传。见面会正式开始前,学院组织师生一起观看了湖南农业大学本科办学70周年专题视频《七秩芳华,共创未来》和园艺学院宣传形象片《同心筑梦满园芳》。

2021级茶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安会敏代表学生发言,他表示,在园艺学院九年的求学历程中,自己感受最深的是学院的精心培养和老师的以身垂范,特别是看到导师刘仲华院士为了科研攻关,每天仅仅休息2、3小时,自己备受感动和鼓舞,身为园艺学子,应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梦为马,把火热的青春奉献给祖国。

院长杨国顺发言

“今天我以湘农园艺自豪,明天我为湘农园艺添彩!”在学院院长杨国顺的带领下,师生们响亮的口号震撼全场。杨国顺表示,园艺学院作为学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卓越成绩,培养出了一大批以邓秀新院士、邹学校院士、刘仲华院士为代表的优秀人才,社会影响力显著。希望新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胸怀大志,立德修身,勤学苦练,健康身心,将湘农园艺精神永远铭刻与传承!

刘仲华院士讲话

刘仲华院士回忆了个人求学与成长之路,他表示,之所以能从质疑“两片叶子还能办专业”的16岁懵懂少年,到走上讲台成为中国茶学界当时最年轻的副教授、教授,再成为中国茶学界的第二位院士,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永远对自己的选择保持着信心、梦想与激情。作为新时代的湘农园艺学子,同学们生逢其时,正赶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的重大机遇期,农村成为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农学学子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坚定学农为农信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坚持勤奋与学习,学会思辨与创新,常怀感恩之心,珍惜韶华,努力造就一个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负的自我。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新一批的湘农园艺学子们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坚韧的品格迎接人生新的篇章,赓续百年湘农辉煌。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