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图)

时间: 2021/10/14   作者:夏婷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教务处 夏婷)109日上午,教务处在文渊馆110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立、吴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张立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马先锋从组织机构、工作安排、材料上报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报告编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今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变化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张立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数据填报、审核及报告的编制,高效合作,按时保质完成工作;要通过列清单方式,任务到单位、责任到人,按照自下而上、归口负责的方式有序推进;整改报告要对照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清单及措施进行回头看,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深入分析,系统总结整改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措施,做到有理念、有措施、有成效。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基础,国务院教学督办委员会负责监测数据填报的宏观指导和政策支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数据填报的具体实施和日常管理。状态数据将应用于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质量预警等工作。教务处将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本科质量报告编制以及审核评估整改报告编制工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