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波带队赴长三角地区调研(组图)

时间: 2021/10/17   作者:裴虎      来源:化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调研现场

合影

本网讯化材学院 裴虎)10月11日至14日,副校长吴波率队赴长三角地区走访高校、慰问校友、拜访人社部门与企业,开展高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就业市场调研及校友走访工作。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分别在上海市、嘉兴市召开了上海与浙江地区校友座谈会,来自上海、杭州、宁波、嘉兴、金华等地的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上,上海校友会会长程有才、浙江校友会会长曾庆山等分别介绍了毕业后的成长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对学校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也表示会把母校的关心关爱带给每一位校友。吴波表示,校友和母校是情感共同体,更是发展共同体,学校的社会地位、社会影响力得益于强大的校友队伍支持,希望所有校友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再创佳绩,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持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调研组在嘉兴走访了嘉兴市人社局,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人才政策、人才服务举措等。吴波表示,长三角地区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是高校毕业生选择就业的主要地域,嘉兴市人才需求类型与学校契合度高,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嘉兴市在产学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调研组还走访了校友企业——上海复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唐人神集团、上海山林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启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吴波对校友企业家在公司创办和发展过程中的开拓精神和远见卓识表示赞赏,他鼓励校友企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坚定自主创新道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整合校内外智力资源优势,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合作企业上海华维,调研组围绕人才培养与现代农业“产学研用”合作层面进行考察调研,华维董事长吕名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大家参观了华维智慧灌溉和可控农业装备技术的展示演示、物联网技术和数字农业技术等的实控操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波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研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双方就展开协同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劳动教育、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此外,调研组还赴浙江理工大学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友工作、大学生就创业指导等方面考察学习,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新院士、党委副书记姚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交流。

此次调研了解了长三角地区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与当地政府、高校、骨干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了长三角地区校友会工作。后期,调研组将认真总结用人单位和校友的反馈意见,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及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