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湖南农业大学与企业共建科技小院(组图)

时间: 2021/11/18   作者:刘雯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签署合作协议

授牌仪式现场

本网讯(科技处 刘雯)1116日,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湖南)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副校长唐圣松、陈光辉,研究生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各科技小院首席专家一同参加活动。

联盟成立仪式上宣读了《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批复文件》,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湖南伊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今年长沙辣椒、长沙茶叶、长沙猪产业、桃源水稻、凤凰猕猴桃、天元冬瓜、湘阴大闸蟹等16家科技小院入围“2021年度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这些“小院”依托湖南农业大学等涉农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技术资源,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人员与农业科技项目的联系,促进资源整合,更好地促进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

湖南是农业大省,在建设农业强省的过程中,对农业科技的需求日益迫切。建设科技小院,对三农开展精准服务,有利于推动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强省目标,意义重大。未来,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湖南)将建设成为助推本区域农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成为科技服务基层农业的示范窗口,研究生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

据悉,科技小院是建立在农村生产一线,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基层科技服务平台。其致力于引导农民高效生产,逐步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和农业经营体制变革,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首个科技小院由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晓林教授率领师生于2009年在河北成立。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